浅茗

这里是浅茗,可以叫我浅浅或茗茗

【灵珠引莲心】喉咙里吐出莲花怎么办

  *戬单箭头吒/珠

  *可能ooc

  

  “咳咳……”杨戬痛苦吐出两三瓣带血的莲花瓣。

  

  哪吒随手丢给他一块手绢,难掩担忧道:“你这到底得了什么病?三四天了也不见好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杨戬擦了擦嘴角的血:“我要是知道也不至于病上三四天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哪吒一面心道这人倒是自信,是觉得以他的医术只要知道得的是什么病只要三四天就能治好吗?

  一面随手将杨戬手中那块脏手帕扔去脏衣篮。

  

  杨戬抬头幽幽地看了他一眼,方才道:“不过姜师叔已经去翻找古籍,想来很快就会有解决方法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哪吒追问道:“那要是没找到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也没什么,顶多魂上封神榜罢了。”杨戬故作轻松道。

  

  哪吒:“?!”

  “你管这叫顶多?”

  

  哪吒转头,准备冲出房门:“你等着,我去帮姜师叔找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他话还没说完,就见房门被猛地推开,武吉兴奋道:“清源师兄,师傅找到法子了!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么快就找到了?”哪吒看起来比杨戬本人还要惊喜道,“我就知道姜师叔有法子。”

  他扭头反手抓住杨戬手腕:“快点,晚了病就不好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杨戬任由哪吒拉着他跑,心下好笑:都病了三四天了,差这一会?

  

  等到了大堂,姜子牙已经手持书卷,看样子等了好一会了。

  

  哪吒紧急刹车,规规矩矩行了礼,才迫不及待道:“师叔查到什么了?”

  

  姜子牙道了声“莫急”,展开书卷,念道:“花吐症。”

  “花吐症指因单向爱恋而患上的一种疾病,没有可治疗此病的药物,唯一的治疗方法是停止单恋,或让你患病的对象喜欢上你,并两情相悦的在一起,此病便可痊愈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,原来如此……”哪吒下意识点头。

  “……等等!”他意识到什么,瞪大眼睛,回头不可思议般将杨戬上下打量一番,“杨戬,单恋?”

  

  这两个词合在一起怎么这么惊悚?

  

  杨戬没理他。他此刻浑身僵硬,一直埋藏在心底的心思被迫重见天日。只得勉力作风轻云淡状:“清源知晓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有了解决方法,哪吒也放松下来。他凑过去,好奇道:“你喜欢谁啊?赶紧告白,别拖到魂上封神榜。”

  

  杨戬垂眸,缄默无言。

  

  哪吒等了片刻,见他不回答,登时急了:“哎,你快说啊?等你告白成功了,我不照样知道吗?”

  

  杨戬叹息:“不会。”

  

  哪吒一愣:“不会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杨戬道:“我不会告白成功。”

  

  哪吒追问:“怎么不会?你总得试一下。”

  

  杨戬却摇摇头,转身离去,并不打算多言。

  

  哪吒追上去:“好吧,既然你觉得告白不会成功,那么你试试,能不能不喜欢那个人了?”

  

  杨戬仍旧道:“做不到。”

  

  哪吒急道:“这也不行,那也不行。难道你要等……”

  那个字眼在口中转了一圈,最终还是被咽下。

  

  “当然不。”杨戬脚下步伐不停,“我要找别的办法。”

  

  哪吒不可置信道:“谁知道你还有几天,来不来得及。还是按现成的办法来的保险。”

  

  杨戬微顿,道:“这般研究疑难杂症的机会可不多,若是错过了,上哪去找下一个患者?”

  “再者,”他低头,“这病没有治疗的药物?”

  

  “既然他们找不到,那就我来找。”杨戬道,“论医术,我亦不是泛泛之辈。”

  

  哪吒咬牙道:“那要等多久?你又有多少时间来研究。”

  “我们身处军营,敌军随时可能突袭,你又担任要职。你能空出来多少时间?”

  

  杨戬笃定道:“但我能做到的。”

  就算不能也必须能,上了封神榜,就是一辈子受制。这样如何能救母亲?

  

  哪吒蹙眉,不情不愿道:“好吧,既然你说你能做到……”

  “不过,”哪吒补充道,“我还是建议你去尝试一下。”

  

  杨戬低声道:“可我根本没有尝试的机会。”

  “他早已离去,亦不愿归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这里灵珠子的识魄没有回来,而是选择魂归山海。

  而失去过往灵珠子记忆的哪吒,也并不知道自己是灵珠子。

  这里的杨戬不知道灵珠子和哪吒为同一人,只知道灵珠子魂归山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8)

热度(17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